香菇酿肉的做法

【导语】: 秋季,正是各类菌类蘑菇生长成熟的季节,是吃菇好时节,菌类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而且美味,今天小编就来大家介绍一道营养健康美味的菌类家常菜——香菇酿肉,详情点击查看香菇酿肉的做法

 

  营养健康香菇酿肉

  用料主料:猪肉馅适量、香菇六朵

  辅料:胡椒粉适量、盐一小撮、色拉油一勺、枸杞6颗、糖一茶匙、蚝油适量、生粉一勺、上海青适量

  营养健康香菇酿肉的做法

  1.香菇干洗干净,浸泡几小时。(浸泡香菇的水不要太多,这样会降低香菇的香味。)

  2.香菇泡发好后,把水挤出来,切掉香菇蒂。抹上一层薄薄的淀粉,这样可以更好的让肉末和香菇酿得更好。

  3.肉末加蚝油,生抽,糖,鸡精,生粉,香菇水,生粉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香菇水是浸泡香菇的水,只要前面洗干净,最后用的时候去掉沉淀在底下的杂质是可以用的,增加香味。)

  4.充分搅打好后,淋上少许油再搅拌均匀。(肉末我选的是三肥七瘦这样蒸出来的肉更香嫩,如果担心脂肪摄入过多可以减少肥肉或者不加肥肉。)

  5.把香菇全部酿好肉末

  6.放上枸杞子

  7.水开后,放入蒸锅蒸12-15分钟,根据香菇大小增减蒸的时间

  8.上海青放入加了盐和油的沸水里烫熟,捞起,摆在盘上

  9.把蒸好的香菇同样放在另外一个盘上

  10.把蒸香菇的汤和剩下的香菇水一起倒入锅里,加少许盐,油煮开,勾薄芡淋在香菇上即可

  》》更多菜谱推荐尽在每日菜谱专题请点击

  》》更多家常菜谱推荐尽在每日家常菜谱推荐

  》》更多粤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粤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川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川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湘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湘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香菇的做法点击查看:十二道锋味香菇草芽的做法  香菇山药炖乌鸡做法图解  香菇焖清远鸡的做法  香菇油菜的做法  香菇蒸滑鸡如何做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