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蔬鱼卷蒸滑蛋怎么做

【导语】:除夕年夜饭讲究吉祥如意,菜名更是寓意丰富,小编为你推荐一系列年夜饭家宴菜单之花开富贵,今天为你推荐的是年夜饭家宴菜谱之鲜蔬鱼卷蒸滑蛋,详情点击查看鲜蔬鱼卷蒸滑蛋的做法

2016猴年年夜饭专题

  【鲜蔬鱼卷蒸滑蛋】——让蒸蛋鲜美更上一层楼

  主料:土鸡蛋 (3颗)、高汤 (鸡蛋液的2倍)、鲜鱼片 (适量)

  辅料:芦笋 (8根)、香菇 (1朵)、姜 (适量)、火腿 (1小块)、胡萝卜 (适量)

  准备所需材料。(鱼片可以用草鱼、稠鱼、黑鱼都可以,我用的鲈鱼)

  香菇、姜、火腿、胡萝卜洗净后切丝备用;鸡蛋打散成蛋液备用;芦笋留前面一段嫩尖,注意要比鱼片的宽度稍长。

  鲜鱼切斜片。

  鱼片撒少许盐、白胡椒粉、糖、料酒、姜丝腌渍。

  取一片鱼片,放上芦笋段、香菇丝适量、姜丝适量、火腿丝适量、胡萝卜丝。

  小心的卷起来,重复将鲜蔬鱼卷做完备用。

  取一个蒸碗,将蛋液里加入两倍于蛋液的高汤,加少许盐和生抽彻底搅匀,用筛网过滤两遍蛋液。

  蒸锅里放水,将蒸碗放在蒸锅里(留50毫升蛋液暂时不用),上面加盖一个盘子或蒙上保鲜膜;蒸锅水烧开后,转中火蒸6分钟。

  蒸至蛋液略为凝固后,摆放上做好的鱼卷。

  再将剩余的50毫升蛋液倒进蒸碗里

  盖上锅盖,续蒸5-8分钟至熟。

  淋上美极鲜酱油,用勺子烧适量热油浇上,最后点缀少许红辣椒即可。

  小窍门:

  ◎鱼片用草鱼、稠鱼、黑鱼都可以,我用的是鲈鱼。做鱼菜的时候片一些鱼片下来即可成全一道别致的美味蒸蛋。

  ◎鱼卷内卷的蔬菜可以根据家里现有的边角料自由搭配。

  ◎不卷蔬菜直接放鱼片即成为鲜鱼蒸蛋,做法相同,最后多撒些葱丝,浇上热油即可。

  ◎过滤蛋液是为了使蒸蛋更细嫩,覆盖保鲜膜或者盖子上火蒸是为了使蛋液表面平滑不皱。没有网筛就省去这一步。

  ◎鸡蛋和高汤的比例是1:2(也可以换成凉开水)。

  【相关专题】:了解更多关于年夜饭之招财进宝做法点击查看专题《《《年夜饭菜谱之招财进宝

  【推荐专题】: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点击查看专题《《《2016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

  【小编推荐】

  年夜饭家宴菜单之招财进宝

  年夜饭菜单吉祥菜名之花开富贵

  年夜饭热菜菜谱推荐

  2016年夜饭主食菜谱推荐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