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芙蓉虾怎么做

【导语】:除夕年夜饭是家家户户重头戏,而年夜饭菜名不仅仅除了好吃,更多的注重是寓意吉祥,那么,年夜饭做什么吉祥菜呢?今天小编就为你推荐新年吉祥菜是碧波芙蓉虾,详情点击查看碧波芙蓉虾的做法

2016猴年年夜饭专题

  碧波芙蓉虾

 

  这是一道荤素搭配、中西合璧的菜肴。这道菜借鉴了鲁菜芙蓉虾的做法,用芦笋浓汤打底,上面衬上雪白的蛋清、粉红的虾肉,美味与养眼兼备。

  主料:芦笋 (8根)土豆 (半个)蛋清 (4个)牛奶 (80克)鸡汤 (适量)奶油 (25毫升)

  辅料:盐 (适量)黑胡椒 (适量)料酒 (适量)淀粉 (适量)

  将虾洗净去皮去虾线。

  将虾加入少许盐、料酒、淀粉上浆。

  芦笋洗净去根去老皮。

  将芦笋切段。

  土豆去皮切块。

  将芦笋和土豆放入锅内,加入刚刚没过芦笋的清鸡汤煮至芦笋土豆熟透。

  将土豆芦笋连同鸡汤搅打成泥。

  将菜泥倒入锅中,加入奶油。

  将汤煮至浓稠,加入适量盐和黑胡椒粉调味。

  锅内烧开水,将虾仁焯熟。

  将蛋清放入碗中。

  用打蛋器将蛋清打出泡沫。

  蛋清中加入牛奶打匀。

  锅内放油,小火烧至微热后放入蛋清液。

  用铲刀慢慢推动蛋液,直到蛋清逐渐凝固。

  倒入虾仁,加入适量盐调味,翻炒至蛋清凝固成型。

  将芦笋浓汤倒入盘底。

  将炒好的芙蓉虾盛放在浓汤上。

  【相关专题】:了解更多关于年夜饭之招财进宝做法点击查看专题《《《年夜饭菜谱之招财进宝

  【推荐专题】: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点击查看专题《《《2016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

  【小编推荐】

  年夜饭家宴菜单之招财进宝

  年夜饭菜单吉祥菜名之花开富贵

  年夜饭热菜菜谱推荐

  2016年夜饭主食菜谱推荐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