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鲈鱼怎么做

【导语】:除夕年夜饭是家家户户重头戏,而年夜饭菜名不仅仅除了好吃,更多的注重是寓意吉祥,那么,年夜饭做什么吉祥菜呢?今天小编就为你推荐新年吉祥菜是剁椒鲈鱼,详情点击查看剁椒鲈鱼的做法

2016猴年年夜饭专题

  花开富贵——剁椒鲈鱼

  花开富贵图里大多看到的是花、鱼、莲、蝙蝠等等, 花开富贵在我国的传统之中,因为代表了人们对美满幸福生活、富有和高贵的向往。

  主料:鲈鱼 (一条)

  辅料:玉米粒 (30克)青豆 (30克)剁椒 (50克)

  鲈鱼洗净沥干。

  备好玉米粒,青豆,剁椒。

  姜葱蒜切末备用。

  将鱼背上切几刀,在鱼脊背处下刀,将其切开,肚皮处一定不能切断。

  将处理好的鲈鱼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及少许料酒,抹匀后腌制20分钟。

  锅中放少许油,油热放入剁椒略炒出香味。

  下姜、蒜、葱末翻炒。

  再下入玉米粒、青豆,最后放入生抽和少许高汤调味。

  将炒好的剁椒倒在腌好的鲈鱼上,放入烧开水的蒸锅中,盖上锅盖,大火隔水蒸8分钟左右。

  小窍门:

  1、因剁椒与生抽中均含有盐分,所以在腌制鲈鱼时要酌量放盐。

  2、蒸的时候要先将水烧开后再放入鱼,这样既可以防止鱼肉有腥味还可以 确保鱼肉的鲜嫩。

  3、不要蒸得太久,以免鱼肉太老不够鲜嫩。

  【相关专题】:了解更多关于年夜饭之招财进宝做法点击查看专题《《《年夜饭菜谱之招财进宝

  【推荐专题】: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点击查看专题《《《2016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

  【小编推荐】

  年夜饭家宴菜单之招财进宝

  年夜饭菜单吉祥菜名之花开富贵

  年夜饭热菜菜谱推荐

  2016年夜饭主食菜谱推荐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