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红烧肉的做法

【导语】: 2016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年夜饭吃什么菜呢?年夜饭家宴菜谱必然少不了,招财进宝寓意招来财气,财宝,新年来个吉祥菜“招财进宝”,小编为你推荐一款年夜饭家宴菜谱——元宝红烧肉,详情点击查看元宝红烧肉的做法

2016猴年年夜饭专题

  招财进宝——元宝红烧肉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故有 "卵中佳品"之称。元宝红烧肉这道菜中金黄色的鹌鹑蛋看起来像一个个小元宝,与其富含的营养价值相对应。红烧肉,红彤彤亮晶晶,象征着事业的红红火火,配上香菜和梅花的点缀,预兆着来年事业的兴旺,财源广进。 这个菜装在煲里,像个聚宝盘,故体现出招财进宝的寓意。 此菜口味咸香浓郁,红烧肉软糯滑嫩,肥而不腻,鹌鹑蛋吸足了汤汁,香气四溢。

  主料:上等五花肉 (适量)、鹌鹑蛋 (适量)

  辅料:京葱、 (适量)、姜片(适量)、草果(适量)、香叶 (适量)、八角(适量)、花椒 (适量)

  原料图:上等五花肉 鹌鹑蛋。

  五花肉买回来,用温水(千万不是热水)洗干净,用细水长流的那种水冲一会,加姜片泡一小时。

  切块,我家比较怕肥肉,所以切的比较小,焯水煮三分钟,水中放花椒。

  少许油煸炒五花肉,到微微发黄。盛出备用。

  锅里的猪油倒出去,换食用油,炒糖色。看我炒出的糖色,没加酱油就很好看了。

  放入葱姜八角草果香叶煸炒出香味,放老抽一汤匙,生抽一汤匙,料酒三汤匙,十三香半茶匙。

  放入鹌鹑蛋炒匀,兑水大火烧开小火焖一小时。

  大火收汁,一定要收好汁,红烧肉才会裹着一层浓郁的汁。放点味精提味即可。

  装盘装饰即可。

  小窍门:

  后话:

  1,五花肉一定要好的,一层一层,那样吃着肥而不腻。

  2,如果比较喜欢大块吃肉,就切大点,但是我觉得这个大小一口一个更好吃。

  3,如果你还不会炒糖色,那就抓紧学吧!!

  4,我觉得做红烧肉一定要用好的酱油,我是用一汤勺海天特级老抽,李锦记蒸鱼豉油代替生抽。这样颜色好看,又特别好吃。

  5,用鹌鹑蛋比鸡蛋羹容易入味。也好看,一个个像小元宝,不发财才怪!

  最后说明:我觉得炖煮肉,最好的方法是砂锅和炒锅结合用。炒好转砂锅焖一小时,再用炒锅收汁,软度正好,有有点Q。不会像完全在砂锅里的那种糊糊的感觉。

  【相关专题】:了解更多关于年夜饭之招财进宝做法点击查看专题《《《年夜饭菜谱之招财进宝

  【推荐专题】: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点击查看专题《《《2016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

  【小编推荐】

  年夜饭家宴菜单之招财进宝

  年夜饭热菜菜谱推荐

  2016年夜饭主食菜谱推荐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