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怎么做才会软

【导语】:海带富含许多对身体很好的营养,但是海带在烹饪过程中总是不容易煮软。来看看煮海带的正确方法吧。

  海带怎样煮会软

  海带是餐桌上最常见的的一种食物,吃海带对促进身体健康具有很多的好处。

  1、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因此多吃海带可预防“大脖子病”,促进甲状腺的合成。

  2、海带含有丰富的甘露醇,因此具有利尿水肿之效,对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均有着不错的效果。

  3、海带中的胶质有利于放射性物质的排出,减少放射性物质对身体的危害具有很大的帮助。

  4、海带中的钾,烟酸,甘露醇,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对于防治高血压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5、海带还具有防癌助长寿等作用,研究发现女性常食海带得乳癌癌的机率要比不吃海带的女性得乳腺癌的机率要小很多。另外有关专家统计,长年吃海带的老年人平均寿命要比正常老年人高出4到8岁,可见海带的保健功效。

  可以说海带的营养丰富,对促进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海带不好煮,特别是不容易煮烂。这是因为海带的主要成份是褐藻胶,褐藻胶不易溶于水,因此如果直接煮的话,非常不容易煮烂。但是褐藻胶易容于碱,所以如果水中含有碱的话,海带就非常容易变软了。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