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排骨火锅烧

【导语】:我有一个想法,分享一些菜谱里面提到的我爹自制的成都清油火锅料给大家,纯赠送,图个欢乐,冬天也快到了,炒菜,打火锅都挺好用的,但是邮费和包装的费用恐怕得豆友们自己承担,预估可能就20块左右吧。

  主料

  排骨豆腐皮

  辅料

  姜蒜

  香菜油

  清油火锅料豆瓣酱

  生抽老抽

  糖鸡粉

  香油花椒粒

  豆皮排骨火锅烧 的做法步骤

  1. 排骨斩块,洗净,加生抽稍微腌制一下;豆腐皮卷起来,切约0.3cm的条

  2. 油热,入花椒,姜末,排骨,排骨约煎到半熟状态盛出

  3. 锅中油保留,加入清油火锅料,豆瓣酱,炒香,入排骨

  4. 翻炒,入生抽,老抽,糖,鸡粉,加水,加盖中火焖煮

  5. 排骨熟透,入豆皮,水开后,约1,2分钟即可

  6. 入蒜末,香油,香菜7. 关火,装盘,开吃

  小贴士

  1.做这道菜的过程中,有几个是容易被忽略的涉及盐分的地方,比如腌制的时候,豆瓣酱的咸味,所以烧制排骨时生抽和老抽不要太狠,如果拿不稳,可以考虑在豆腐皮下锅的时候再加生抽。

  2.四川火锅,最原始的调味料就是一碟加了生蒜末香油,最多不过加点盐和味精,所以干锅也好,火锅也好,只能在最后起锅的时候,滴入几滴香油和蒜,这样的味道才会最好,请相信我这枚川妹子。

  3.我家的火锅料是木有盐的,只是纯粹的香,所以如果用在外面买的火锅底料来做,请在炒料时,感受下盐度和味道,再考虑是否加生抽,糖和鸡粉。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