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猪血熬白菜怎么做

【导语】:冬季到了,又是吃白菜的好时节,大白菜中,钙、铁,钾,维生素A的含量丰富。小编为你推荐一道美味的白菜菜品——豆腐猪血熬白菜,详情点击查看豆腐猪血熬白菜的做法

 

  豆腐猪血熬白菜

  用料主料:猪大骨头1根、白菜500克、豆腐1块、猪血1块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味精少许、葱适量、姜适量、八角2个、料酒适量、生抽适量、香菜少许、小葱少许

  豆腐猪血熬白菜的做法

  1.棒骨冲洗干净,剁成小块

  2.入凉水锅,大火煮开,继续滚煮5分钟左右,去除血水

  3.捞出用热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和杂质

  4.入高压锅,加没过的水,加葱姜,大火煮至上汽后,转小火继续压15分钟,自然排气

  5.猪血和豆腐切麻将大小的方块,猪血在凉水中浸泡,豆腐在加盐的水中煮至微微浮起,捞出沥干水分备用,大白菜顶部手撕成片,帮部削成薄片备用

  6.起油锅,爆香葱姜和八角,先下菜帮,再下菜叶,大火翻炒,添加料酒和生抽调味

  7.炒至白菜变软,添加适量的骨头和汤,添加豆腐和猪血,大火煮开

  8.用盐调味,转中火炖至白菜软烂

  9.加一点点味精(也可省略),撒点葱花和香菜,即可出锅

  烹饪技巧

  用冻豆腐风味更加独特,我这次用的豆腐一半是冻的,一半是没冻的。

  菜品特色

  入冬了,又到大白菜当家的时候了。白菜营养,但素炒清炖的话,大人还好,小孩子总是提不起兴致,自然是嫌味道寡淡。

  我们家喜欢隔三差五地用卤水豆腐(或是冻豆腐)、猪血和大白菜炖在一起,更少不了的是添加些大骨汤提味增香。这样细火慢炖出来的大锅菜,白菜软烂,咸甜适口;豆腐和猪血吸足了骨汤和白菜的精华,更是妙不可言。一顿饭下来,不知不觉就消耗掉半棵大白菜,而且是大人小孩都吃得舔嘴抹唇,肚肚溜圆。

  冬季,在北方,用豆腐猪血熬白菜,有人还喜欢加点粉条,没有大骨汤的,用点花肉炒香提味也很不错,这是最家常最普遍最具代表性的做法了。

  寒冷的冬季,在风雪中归来的放学、下班的家人,吃上一碗这热气腾腾的、营养全、滋味浓的家常大锅炖菜,疲惫与寒冷顷刻间会烟消云散。用大锅炖菜,来温暖整个冬季。

  》》更多菜谱推荐尽在每日菜谱专题请点击

  》》更多家常菜谱推荐尽在每日家常菜谱推荐

  》》更多粤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粤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川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川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湘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湘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白菜的做法点击查看:宫爆圆白菜怎么做  白菜炒木耳怎么做  小白菜血肠砂锅的做法  金蒜白菜怎么做  鱼香白菜怎么做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