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炖羊腿的怎么做

【导语】:冬季来了,寒冷的天气,人们饮食应该注意保暖,而羊肉是冬季暖身的滋补最佳食材,小编为你介绍一道羊肉的做法——豆浆炖羊腿,详情点击查看豆浆炖羊腿的做法

 

  冬季滋补暖身的能量汤羹——豆浆炖羊腿

  冬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节。中医认为,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等功效,因此羊肉历来被中国人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

  羊肉除了滋补,羊肉的美味也让人垂涎欲滴,涮羊肉、炖羊肉、炒羊肉、烤羊肉……花样百出的各式吃法也让羊肉倍受欢迎。

  材料:澳洲带骨羊后腿1只、豆浆1000ml、铁棍山药700克、枸杞20粒、盐1茶匙

  做法:

  1、材料备好。

  2、黄豆隔夜泡发好,装入豆浆机网罩中,启动豆浆机打成豆浆。

  3、用筛网过滤豆渣,倒入奶锅碗中,山药去皮切段泡入水中备用。

  4、将豆浆倒入锅中,然后放入羊腿。

  5、煮开后,勺去表面的浮沫。

  6、盖上盖子,调小火炖煮一个小时。

  7、然后倒入铁棍山药。

  8、煮至山药软绵,撒入枸杞和盐即可。

  烹饪技巧:

  1、如果是一般的羊腿建议用沸水氽烫,去除膻味。

  2、用豆浆炖煮羊腿时就不要再放姜了,否则豆浆会凝固成絮状。

  3、山药去皮后,建议用清水浸泡,要不然被氧化会变黄。

  》》更多菜谱推荐尽在每日菜谱专题请点击

  》》更多家常菜谱推荐尽在每日家常菜谱推荐

  》》更多粤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粤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川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川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湘菜家常菜谱尽在每日湘菜家常菜推荐

  》》更多羊肉的做法点击查看:板栗焖羊肉的做法  红焖羊肉的做法  什锦羊肉炒面的做法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