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猪肚

  原料:猪肚1只(约500克)。

  清洗猪肚原料:淀粉20克、盐10克。

  卤煮猪肚原料:姜1片、香葱2根、蒜瓣6个、料酒5克、生抽10克、蚝油5克、白胡椒6颗。

  做法:

  1、猪肚先用流动的清水把表面的粘液冲洗干净,放在盘中,加10克淀粉,反复揉搓,再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

  2、把猪肚的内层翻开来,用流动的清水将内层的粘液冲洗干净,加10克淀粉,反复揉搓,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3、经过基础清洗后,用菜刀把猪肚内层毛绒部分的黄色硬垢去掉,要彻底去除,否则会影响猪肚的味道。

  4、再把猪肚外层的猪油去掉,这些猪油是干净的,可以用来炒青菜。

  5、最后用盐把猪肚里里外外再反复揉搓,用流动的水清洗干净,猪肚清洗就完成了。

  6、把猪肚放进压力锅内,把卤煮的调料全部放进锅内,倒入清水,刚好没过猪肚即可,切莫忘记放白胡椒,给猪肚去怪味就靠它了。

  7、压力锅加盖加阀,开大火,喷气后改中火煮15分钟即可。

  8、压力锅放完气后才能打开锅盖,取出卤煮好的猪肚切片摆盘就可以了。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