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做法 电饭煲食谱大全

  香酥鸡

  食材

  主料:三黄鸡1只

  辅料:盐适量  生抽适量  老抽适量  葱适量  姜适量八角适量  烤肉酱适量  花雕酒适量  白糖适量

  步骤

  1.三黄鸡一只,洗净,控干水分。

  2.将鸡爪塞入鸡腹,剁掉鸡头。

  3.把鸡放在保鲜袋中,倒入适量大喜大韩式烤肉酱。

  4.放入葱姜八角。

  5.放入老抽。

  6.放入生抽。

  7.放入花雕酒。

  8.放入白糖。

  9.放入盐。

  10.搅拌均匀,装入袋中,捆绑结实,放入冰箱冷藏腌渍,每隔4小时翻面。

  11.腌制24小时候,将腌好的鸡和汤汁一起放入锅内。

  12.开启电饭煲,按下工作键,烧开后,将液体用勺子舀起,浇到鸡身上。

  电饭煲跳起后,再次按下,中间浇汁几次,使鸡均匀上色。

  13.将鸡捞出,控干水分,另起锅放油,5成热,放入鸡炸至表皮金黄,干爽酥香即可。

  14.捞出控干油。

  小贴士

  1、鸡尽量选择小只的三黄鸡,可以入味更充分。

  2、鸡肉事先腌渍,可以免除卤鸡的繁琐步骤,也可以入味。

  3、电饭煲工作过程中,用勺子舀起汤汁,均匀浇到鸡身上,保证没有浸泡到汁液中的鸡身,也能上色均匀。

  4、电饭煲密封好,不会熬干水分,因此不用担心,但是也要看自家电饭煲的情况。

  5、鸡肉焖熟后,捞出沥干水分,防止放入油中澎溅伤人。

  6、炸鸡油温5成左右放入,太大火力容易导致鸡过分上色。

  相关专题:了解更多电饭煲食谱大全点击专题<<<电饭煲食谱大全

  【相关推荐】

  电饭煲巧做懒人菜谱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