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鲫鱼汤的做法

  1、将白鲫鱼剖肚、去鱼鳞,青木瓜洗净表皮,生姜切片

  2、将木瓜对半剖开,用汤匙挖出瓜籽

  3、将木瓜切成小块状

  4、锅烧热,放入食油、姜片烧热,放入鱼煎至两面微黄

  5、放入清水,木瓜块,水量以盖过鱼身为准

  6、加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慢慢煮至汤色转白,加入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烹饪技巧:

  1、白鲫鱼买个子大些的比较多肉,少剌。这样除了喝汤,还可以吃鱼肉,鱼肉以少量生抽配上食油蘸着吃即可。如果是个子小的鱼就吃喝汤,不要吃肉了,以免被剌卡到。

  2、生吃木瓜或是打木瓜牛奶要买熟成金黄色的。煮汤最好买青色的,不要买太成熟的,熟的煮汤时会煮化掉,我喜欢连皮一起煮,吃的时侯不吃皮……嫌麻烦的,可以煮之前就削去皮再切块。

  3、要想鱼汤色泽白,首先要把鱼煎过,再来就是煮汤时的火不要太小,保持中小火加盖煮,汤就很容易变白了。

  4、木瓜会使汤的味道变甜,所以不注意木瓜和鱼的比例,如果个头太大,一次只用半颗就够了。不要加太多盐,盐多伤血。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