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吃鸭养生 鸭肉的养生做法大全

  咸水鸭

  食材

  主料:鸭子1只

  辅料:花椒1茶匙  八角3个  姜1块 陈皮1块  粗盐100g

  步骤

  1.光鸭子清洗干净,脖子与鸭头去除。

  2.准备好粗盐、花椒和八角。

  3.姜洗净,拍散;陈皮准备好。

  4.将粗盐、花椒和半角放入锅中。

  5.用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炒至海盐有点焦黄色。

  6.下姜和陈皮。

  7.将鸭子放入锅中。

  8.将海盐等调料,均匀地涂抹在鸭子上,这个过程还是用小火。

  9.多涂抹几次,加入开水。

  10.大火烧开。

  11.转小火约煮45分钟,间中要将鸭子翻身,以便更好的入味。

  12.用筷子往中间最硬的地方插下去,若能轻易插入,鸭子则熟了。

  13.熄火,将鸭子浸泡在汤汁中,浸泡的时间越长,鸭子约入味,同样的,鸭子也必须变换姿势。

  14.取出鸭子,沥干水分。

  15.将鸭子斩块,装盘食用。

  小贴士

  鸭子要选择两三斤重的,既不能太嫩,也不能太老。盐与水的比例记住是1:10就好了,若能将鸭子完全浸泡在水中,就不需要经常去帮鸭子做翻身运动。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