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冬季食用的最适宜清蒸的一道名鱼——清蒸鲈鱼

  材料:鲈鱼1条(750克) 葱姜少许

  调料:盐1小勺 花椒、干红辣椒少许

  三步制法:

  第一步 洗净鱼

  鲈鱼去鳞、去内脏、洗净,两面打花刀,用盐抹于鱼身两面,腌制十分钟,葱姜切丝备用。

  第二步 上锅蒸

  蒸锅上鱼盘一起烧开,再放上鲈鱼及葱姜丝中火蒸十分钟,将鱼盘中的水倒净。

  第三步 浇热油

  炒勺上火,放适量油烧至七成热爆香花椒及干红辣椒,浇在鱼身上听到响声即可。

  唠唠叨叨:

  1、鲈鱼肉嫩,建议用时要短,且烹制时不易添加过多调料,以免影响其清香的原味。

  2、非常新鲜的鲈鱼可以在最后浇油时放葱姜丝,提前放的目的是为提鲜。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