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有食神】滑蛋虾仁

  营养提示:

  一、虾含丰富蛋白质,适宜体虚病弱之人食用

  相比牛肉之类性温的“红肉”,鱼、虾、蟹一类的水产品被称为“白肉”,白肉中最值得称道的营养素就是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尤其虾中含有的蛋白质根式鱼、蛋、奶的几倍乃至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同时,虾的通乳作用也较强,因此不少产妇都会选择吃虾,一方面补充蛋白质,一方面可以通乳下奶。

  另外,虾仁体内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就是虾青素,就是表面红颜色的成分,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但上火的人不宜吃虾,虾作为发物,有过敏类疾病及皮肤病的患者更不能吃虾,以防疾病发作。

  二、虾仁烹饪注意油温,以清淡口味为主

  一般情况下,烹饪虾仁时保持虾仁的新鲜风味和鲜嫩口感是烹饪的关键,想要做出好吃的虾仁控制油温和保持口味清淡非常重要。如果油温低了,虾仁易脱浆,菜肴半生半熟;如果油温高了,虾仁颜色不正,相互粘连,形状干瘪,质感老韧,就会失去虾仁鲜嫩的特点。烹制虾仁用三至四成热油温(约100℃)为宜。

  烹调虾仁菜肴常用的调味有葱、姜、蒜、花椒、大料、精盐、味精、料酒、醋、糖、辣椒以及各种调味油等。烹制虾仁菜肴,调味品投入宜少不宜多,调味品太多就突出了调味品的味道,而压抑了虾仁的原汁鲜味,使虾仁失去了清淡爽口、鲜嫩的特点。

  三、买虾自己做虾仁该如何剔除虾线?

  一般情况下,为了烹饪的方便会直接在市场买现成的虾仁,但是如果没有现成的虾仁贩卖,买活虾回来处理虾线也是一件麻烦事,食神就来教大家处理虾线:

  首先准备好一根牙签挑虾线,从虾头和虾身的连接处向下数第3个关节处用牙签穿过虾身(虾头和虾身的连接算1个关节),然后左手拿虾,右手用牙签轻轻向外挑虾线就很容易被挑出了。一般是靠近虾头一边的虾线会先挑出,然后慢慢用手拽虾线,虾线靠近尾部的一端就能全部被拉出。将虾线清除后,将虾头剥去,用清水冲洗将黑色组织清洗干净,剪去尾部,挤出虾壳即可获得新鲜的虾仁啦!

  补充提醒: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