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之照烧鸡腿饭的做法

【导语】:照烧鸡腿饭是经典的日式料理,小编为各位整理了这道日式料理的做法,赶紧来看看学起来。

  照烧鸡腿饭

  食材

  主料;鸡腿6根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 生抽适量  老抽适量  蚝油适量  米酒适量  花椒盐适量  五香粉适量  白砂糖适量  小葱适量  姜适量  大蒜适量 芦笋240g  甜椒150g

  步骤

  1.准备好两人份量的鸡腿。

  2.用剪子将鸡腿去骨,并用叉子叉一些小洞防止鸡皮煎时回缩。

  3.鸡腿肉泡水约15分钟,为了泡出血水去除异味。

  4.将泡好的鸡腿肉清洗干净,控干水,撒点花椒、盐和五香粉,抓两下,腌30分钟至2小时。

  5.腌鸡腿肉的时间,我们将剔下来的鸡腿骨煮汤,首先焯水。

  6.然后清洗干净鸡腿骨,换上新水,用一块姜和一根葱同煮。

  7.大火煮开,小火约30分钟就可以得到淡淡的鸡腿骨汤了。

  8.煮汤的时间我们调照烧酱汁。酱汁:生抽、老抽、蠔油、糖和两勺鸡腿骨汤。

  9.还要炒一个素菜,这也是照烧鸡腿饭的一个部分。素菜的选材是随意的,我今天用了芦笋、黄椒和几瓣蒜,切好备用。

  10.还有葱姜蒜也切好备用。

  11.起一油锅,用姜擦一下锅底,为了防粘,还可去腥提味。

  12.油热下腌制好的鸡腿肉,鸡皮先朝下煎至鸡皮表面金黄。

  13.然后翻面,同样煎至表面金黄,盛出备用。

  14.还是用原锅,将“10”切好的葱姜蒜下锅,然后倒入酱汁,酱汁入锅即沸腾,因是热锅。

  15.将煎好的鸡腿肉倒下锅。

  16.翻腾几下,沾上酱汁。

  17.盖锅数分钟,收汁。

  18.最后汤汁收至浓稠,但要略留汁水即可。

  19.另起一油锅,炒芦笋和黄色甜椒。

  20.大火炒变色,加盐调味即可盛出。

  21.起一汤锅,加点油,油热下西红柿和葱。

  22.翻炒两下,加盐调味,倒入“7” 鸡腿骨汤,煮上几分钟西红柿鸡腿骨汤就好了。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