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

【导语】: 本人有些懒,这里只传了凉皮的制作过程。凉皮调料请参考本人制作的“最爱凉皮”。那里有详细的调料制作。

  主料

  普通面粉500克水适量

  油适量盐4克

  传统洗面凉皮的做法步骤

  1. 先把盐加点水融化,再倒入面里一起和。面和硬一点。和好后包好保鲜膜醒30分钟。

  2. 水不要加太满。在面的一半左右。像洗衣服一样搓揉。洗出来的面水都集中在一个干净的大盆里。水浑浊后再换盆水继续洗。这样重复洗洗5至6次。

  3. 这是第五遍的水。这就算洗完了。

  4. 包上保鲜膜沉淀6至7个小时。(不准偷懒哦!不然凉皮不好吃到时别骂我!)(o^^o)

  5. 将面筋蒸熟。水开后20分钟左右即熟了。煮着吃也行!

  6. 蒸好后的样子。有点不好看。呵呵~,切块备用。

  7. 这是沉淀了6个小时的样子。有点发黄。轻轻的把上面的水倒掉,一定要把水到干净哦!水多的话就不筋道了。底下便是凉皮面糊。

  8. 很少吧,水倒去后就剩这么一碗面糊。碗底有淀粉,所以一定要充分搅拌均匀!然后筛两遍,把杂质筛去。(这些面糊蒸了15张凉皮。8寸的披萨盘。)

  9. 没有专用的凉皮用具,我用的是8寸披萨盘。盘底刷油防粘。一般家用勺子大半勺子的用量。将面糊抹匀,放入烧开的蒸锅里蒸3分钟!

  10. 将盛放凉皮的平底锅里刷油防粘。

  11. 以后每张凉皮之间也要刷油防粘。

  12. 凉皮放凉后切宽条,加调料拌匀即可。(凉皮调料请参考本人制作的“最爱凉皮”。)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