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老家过年的美食----蛋圈的做法及分解图

  蛋圈一般是家乡过年才能吃上的美食,小时候看我爸妈过年时做过。蛋圈是用鸡蛋液灌到肠子里做出来的一道名菜,非常美味。(蛋圈,家乡话发音是dan ku,ku是第一声,我找不到合适的字,就用圈字代替吧)

  星期天姐姐突然有兴致来做,我准备了相机,把她做的全过程记录下来,以后我也可以学着做一做,感兴趣的网友也可以试试。

 
材料:小肠(注意不是大肠哦,大约30公分长,如果肠更多,鸡蛋就要多一些),鸡蛋(4个),白线一小段(20公分左右),漏斗(可以用矿泉水瓶自己剪一个漏斗)

第一步,猪小肠一付,洗干净,这个过程麻烦一些,最好用薯粉来搓洗,可以将小肠壁上的脏东西洗得更干净。里外都要洗到,然后用清水多冲洗几遍。这样小肠就不会有异味。

第二步,小肠的一端用白线绑紧,白线就是缝衣服的普通棉线,放在盘中待用。
 
 

  第三步,打4个鸡蛋,加少量的盐打匀,大约有小半碗,再加半碗(吃饭的小碗)凉水(水的量和蛋液差不多,自来水就行),搅拌均匀。

相关推荐 蛋圈做法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