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进宝之金银满屋

【导语】: 2016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年夜饭吃什么菜呢?年夜饭家宴菜谱必然少不了,招财进宝寓意招来财气,财宝,新年来个吉祥菜“招财进宝”,小编为你推荐一款年夜饭家宴菜谱——招财进宝之金银满屋,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2016猴年年夜饭专题

  招财进宝之金银满屋

  这道菜则是招财进宝。传统的粤菜招财进宝一般用到猪手、猪肘、发菜、香菇、蚝豉等食材,取其形和音来代表寓意。   虽然传统需要延续,但时代更需要创新,“金银满屋”是一道自创的创新粤菜,生菜寓意着“生财、招财”用生菜包裹着食物,用手抓着吃意示着“抓财”;而元贝,元,代表“团圆”,贝,则有“赚钱”之意;腰果、豆腐和元贝取其形和色代表“金银钱宝”之意;水在粤菜的年菜里代表“财”,勾芡出锅,寓意着财源滚滚,延绵不绝。此菜预兆着来年行大运发大财,赚得盆满钵满。

  主料:带子 (12个)、日本豆腐 (4条)、生菜 (1颗)、腰果 (50克)、红椒 (1个)

  辅料:鸡蛋 (1个)、生粉 (适量)、香油 (适量)

  材料备好。

  调料、腌料备好。

  带子取元贝洗净沥干水份,红椒切圈待用。

  日本豆腐从1/3处切开,1个切为3段,共12段。

  生菜洗净沥干水份。

  元贝放入腌料腌制15分钟。

  鸡蛋打匀,然后把日本豆腐放入裹蛋液,再放入装了淀粉的碗中沾淀粉。

  锅下油,烧至30度时,放入日本豆腐。

  将豆腐炸成金黄后捞出,沥干油份待用。

  另起锅下油烧热,将腰果下锅炸,用小火慢慢炸黄,捞出待用。

  另起锅下一勺油,放入元贝和红椒。

  把炸过的豆腐放入,再勾芡。

  把炸过的腰果放入。

  拌匀即可起锅装盘。

  另起锅下水烧开,加入一茶匙盐和几滴油,然后放入生菜焯水10秒,立刻过冷河,沥干水份,其余的生菜过凉开水,沥干水份待用。

  盘边用兰花、香菜和圣女果切成的兔子装饰。

  生菜放入盘中,将“金银满屋”放在生菜上即可。

  小窍门:

  1、烧元贝时间不宜长,要不然口感就变硬。

  2、日本豆腐很容易碎,切的时候要小心,上浆的时候把豆腐放进去碗里,晃动碗就可以沾满。

  3、炸豆腐起锅时,可以开大火炸一会,这样油份会少一些。

  4、生菜焯水的时候加入盐和油,然后立刻过冷河,可以保持颜色脆绿。

  【相关专题】:了解更多关于年夜饭之招财进宝做法点击查看专题《《《年夜饭菜谱之招财进宝

  【推荐专题】: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点击查看专题《《《2016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

  【小编推荐】

  年夜饭家宴菜单之招财进宝

  年夜饭热菜菜谱推荐

  2016年夜饭主食菜谱推荐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