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满堂的香辣酥鱼

【导语】:新年的脚步近了,春节年夜饭是家家必备的,那么,年夜饭做什么菜吃呢?小编为你推荐一款年夜饭家宴菜谱——香辣酥鱼,详情点击查看香辣酥鱼的做法

2016猴年年夜饭专题

  金玉满堂的香辣酥鱼

  【金玉满堂年年有鱼】这道菜,取材于两条大鲤鱼。鲤鱼俗称“红鱼”、“喜鱼”,具有喜庆、吉祥、胜利、成功等含意。鲤鱼肚子大,两头小,又看上去酷似一只“元宝”,也有“元宝鱼”的雅号。“鱼”与“连年有余”、“吉庆有余”的“余”字谐音,更是讨个“年年有鱼,十全十美”的吉祥寓意。所以,每逢过节佳宴,鲤鱼更是不可或缺的。 这道菜中的两条鲤鱼,一条直接取其肉剔刺而做成了口感Q弹的金色小丸子,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预示着金玉满堂;另一条则先斩下头尾,用刀片下鱼片炸至酥香鲜美的鱼片,最后再回归组成一条完整的金鲤鱼,寓意着丰收富裕,预示着年年有余。 这道【金玉满堂年年有鱼】吃起来香辣过瘾,鲜滑无比,鱼片外酥里嫩,鱼丸鲜美弹牙,真真是年菜中的明星大菜。

  主料:鲤鱼 (2条)、料酒 (2大勺)、香油 (2大勺)、花椒水 (2大勺)、新鲜花椒 (15克)、新鲜红辣椒 (9个)、郫县豆瓣酱 (1大勺)、蕃茄酱 (1大勺)、大葱 (8克)

  辅料:米醋 (2勺)、糖 (10克)、盐 (适量)、淀粉 (适量)、香菜 (6克)、姜 (4克)、蛋清 (1只)

  1、把一条鲤鱼去鳞去黑膜洗净,斩下头和尾放盐腌一会儿,再裹一层薄薄的淀粉。锅里放宽油烧热,分别放入鱼头和鱼尾炸至金黄捞出。

  2、把鱼身去皮片成0.5厘米厚的鱼片,加盐入味。

  3、倒料酒和白醋充分抓匀。

  4、加入白糖和提前泡好的花椒水,继续抓匀。

  5、倒入香油拌匀再放淀粉抓匀。

  6、倒入半只蛋清充分抓匀腌20分钟,锅里热油炸至金黄即可。

  7、另一条鲤鱼取鱼身去鱼皮,鱼肉剔去剌剁成鱼泥,加入盐。

  8、放料酒和白醋充分抓匀。

  9、加入白糖和提前泡好的花椒水,继续抓匀。

  10、倒入香油拌匀再放淀粉抓匀。

  11、倒入半只蛋清充分抓匀,香菜、葱、姜切碎。

  12、加入香菜、葱、姜碎拌匀腌20分钟,锅里热油。

  13、用手将鱼肉泥挤成鱼丸下锅中炸至金黄捞出,和已经炸好的鱼片、鱼头、鱼尾一起摆盘。

  14、另起锅放油,炒香郫县豆瓣酱,再倒入蕃茄酱。

  15.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新鲜红辣椒。

  16、倒入新鲜花椒烧开后浇至摆好的鱼上。

  【相关专题】:了解更多关于年夜饭之招财进宝做法点击查看专题《《《年夜饭菜谱之招财进宝

  【推荐专题】: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点击查看专题《《《2016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

  【小编推荐】

  年夜饭家宴菜单之招财进宝

  年夜饭热菜菜谱推荐

  2016年夜饭主食菜谱推荐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