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玉白菜的做法

【导语】: 新年的脚步近了,春节年夜饭是家家必备的,那么,年夜饭做什么菜吃呢?小编为你推荐一款年夜饭家宴菜谱——水晶玉白菜,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2016猴年年夜饭专题

  【水晶玉白菜】--- 吃颗玉白菜,来年遇百财

 

  这是一款有心意、有寓意的精致美食,特别适合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年夜饭。吃颗“玉白菜”,来年遇“百财”。 这个“水晶玉白菜”是一个像生的点心,虽然制作起来需要一点耐心,但是当它出锅的那一刻,会让人感觉,什么都值得了,而且并不是很难。在这里我做了超级详细的步骤,连水量也称量过,和大家分享,相信你一定一看就能明白。同时祝福所有的美食家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财源滚滚。 距离过年还有好几天的时间,赶紧练习一下,在年夜饭上露上惊人的一手吧。

  主料:水晶皮:澄粉 (120克)玉米淀粉 (30克)开水 (185毫升)猪油 (10克)

  辅料:馅料:肉糜 (适量)水发香菇 (几朵)生姜 (少许)香葱 (少许)

  先来准备馅料,我准备的是糯米、肉糜、水发香菇、生姜、香葱。

  糯米提前浸泡好,放入蒸屉里蒸熟。(蒸屉里铺上专用的屉布,捞出糯米铺上上面,不要水)

  蒸糯米饭的同时,来准备配料,把水发香菇切成小丁,生姜、葱白,切成末。

  锅中烧热少许油,放入葱姜末煸出香味。

  放入肉糜和香菇丁,翻炒至肉糜变色。

  加入蒸好的糯米饭炒匀,再加入少许浸泡香菇时的香菇水,调入胡椒粉、生抽、鸡精,翻炒均匀,成馅料。

  这时候开始准备水晶面皮,准备好水、猪油,澄粉和玉米淀粉。

  把澄粉和玉米淀粉混合拌匀,把水烧开,冲入碗里,边加边用筷子搅拌,成无粉末的絮状,然后盖上盖子焖5分钟。

  揉成团。

  加入猪油。

  揉成光滑、细腻的面团。

  把面团平均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1滴食用绿色素。(也可以用青菜汁或者菠菜汁等来上色,但效果要差一些)

  把2份面团揉成一样长度和粗细的长条,用菜刀两份同时切,分成大小较均匀的小剂子。

  取一份绿色面团,在手心揉成小长条,然后围成一个圈。取一份白面团揉成小院形。

  把白面团放入绿色面圈的中间。(要注意大小吻合)

  先用手稍微按扁。

  再用擀面杖擀成厚薄均匀的面皮,不要太薄,应该后面还要整形。

  装入适量馅料,用手按紧。(如果不熟练的情况下,建议直接先把馅料揉成团,再放在面皮上,那样比较容易操作)

  把面皮捏成一个五角星的样子。

  从底部开始慢慢捏,把面皮往上移动,致使五角星的五个叶子变大。

  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一起托住,把任意一个叶子配合着放在无名指上,用图中案板上那样的小刀的刀背,在叶子上压出白菜叶的花纹,依次把5片叶子都压好。

  取其中一片叶子,再把底部捏大一点点。

  把捏好的叶子往身前粘过来,然后顺同一方向把5个叶子都粘好。

  捏好后,左手拿着,用右手的虎口从中间进行整形,并且把叶子整理好,这样,一个白菜生胚就做好了。

  依次做好 所有的“玉白菜”。

  蒸屉里铺上胡萝卜片防粘,把做好的“玉白菜”放在上面。

  入开水锅中火蒸约3到5分钟即可。

  小窍门:

  诗心片语:

  1:“玉白菜”里包的馅料可依据自己喜好搭配,但不适合包松散的馅料,那样比较难制作。

  2:如果是像我这样的香菇糯米肉糜的,也可以加点胡萝卜丁、豌豆等,色彩比较漂亮,但这样搭配已经很好吃了。

  3:水量是没有烧开时的水量,因为水烧开后要立即冲入粉里,所以那时候来称量的话比较困难。所以,这里因为工具的原因,会导致烧开后水量的改变,我是用平时泡茶时烧水的电热水壶烧的。如果在炒锅或者奶锅里,放在电磁炉上烧,水量会消耗得比较多。

  4:如果介意添加食用色素,可以使用青菜汁或者菠菜汁代替,但效果会差一点。我觉得,一年吃这一次,而且只是1滴食用色素,是没有关系的。

  5:在制作时,面剂用湿布盖起来,不然会被风干,那样就不好制作了。

  6:蒸制的时候,开水入锅,中火蒸就可以了。因为馅料是熟的,所以不要蒸太久了,面皮熟就可以了。如果还没看明白的话,可以另外问我。

  【相关专题】:了解更多关于年夜饭之招财进宝做法点击查看专题《《《年夜饭菜谱之招财进宝

  【推荐专题】:了解更多关于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点击查看专题《《《2016深圳年夜饭预订指南

  【小编推荐】

  年夜饭家宴菜单之招财进宝

  年夜饭热菜菜谱推荐

  2016年夜饭主食菜谱推荐

返回深圳本地宝美食频道首页>>

 

手机访问 深圳美食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