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煎烧五花肉

【导语】: 新一期的每日菜谱刚出炉,本地宝小编为你每日提供三菜一汤,欢迎你的查阅,如有更多更好的建议,请用新浪微博@Qian_南瓜马车

  秘制煎烧五花肉的做法:

  做法:煎

  口味:咸鲜味

  难度:初级入门

  人数:2人份

  准备时间:数小时

  烹饪时间:<10分钟

  主料:五花肉25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料酒1汤匙、蚝油1汤匙、海鲜酱1汤匙

  1、五花肉放入冰箱冷冻一小时,取出切薄片

  2、用一汤匙蚝油、一汤匙海鲜酱和一汤匙料酒调匀成蜜汁腌料

  3、把切好的五花肉片用蜜汁腌料,拌匀后,装入保鲜袋,入冰箱冷藏腌制一个晚上

  4、平底锅烧热后,刷薄薄一层色拉油。把腌制好的五花肉片两面用中小火煎熟即可,吃的时候用生菜叶卷着一吃

  烹饪小技巧:

  1、五花肉要选稍肥点的,比较好吃。建议去皮,因为后期煎的时间比较短,牙不好的会感觉肉皮部分比较韧。如果像我一样喜欢吃这种有些嚼头口感的,可以不去皮。但肉片要切的薄一点。

  2、新鲜的五花肉成均匀薄片会比较有难度,把新鲜的五花肉放入冰箱冷冻至硬再切,会比较容易操作。

  3、腌制好如果不马上吃,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我经常放腌料拌好后,装保鲜袋后,直接扔进冷冻室。哪天事情多来不及买菜,拿出来解冻下,再入锅一煎就可以了。

  4、五花肉吃多了会感觉腻,建议卷在生菜中一起吃,就不会感觉腻口了。

  5、这个口味是稍稍偏甜的,会适合江南人的口味。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