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做菜全攻略

  冬菜扣鸭(电饭煲版)-别把电饭煲不当锅

  好长时间没有上肉菜了,家里的餐桌上可是一顿没少,光饺子都包了两回,每次都是两斤肉三斤皮子的包好冻着。另外冻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肉肉也逐个让我清空。想想那么些肉都祭了两爷子的五脏庙就恐怖。

  工作后有了自己的厨房,电饭煲除了做饭还真少用上,前段日子我们煮饭都是用高压锅了。人太少,每次米饭刚铺满电饭煲,煮久点米饭全成了锅巴,干脆就炖汤的时候面上蒸一大碗饭,少洗一只锅不说还重温了小时候吃食堂蒸饭的感觉。看了APPLE的笋干菜扣鸭,加之最近天热,电饭煲重新启用,它的功能重见天日。

  原料:

  肥鸭半只、冬菜、姜葱、料酒、盐、花椒、生抽、老抽、排骨酱。

  做法:

  1、鸭子斩成两半,汆水。

  2、鸭腌制入味,一般都是放冰箱里过夜,这只鸭子因为没有时间吃好像腌制了两天。

  3、冬菜,姜葱垫底,放鸭子,加水,开煮饭档就好。根据水量多少决定时间长短,我水放的比较多所以煮了约一个半小时,但是鸭子非常烂,几乎不能切割成型,这是他两爷子喜欢的程度。

  家乡有很多农家菜都离不了冬菜,冬菜丸子、冬菜带丝鸭、冬菜烧肉、、、、现在更推出了这种免洗切碎的,方便到家。(不算广告哈,因为他连成都市场都没有打入呢。)味道也分了辣的和不辣两种。我也说不上此冬菜和宜宾芽菜有何区别,貌似差不多的味道。

相关推荐 电饭煲做菜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