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道最解谗暖身的肉菜

  红烧肉

  1、 把五花肉一块块先放油锅里炸炸,这样皮和肥的部分即可以去去油也可以炸得脆脆的有些吃头。炸好的肉捞出来放一边。

  2、 放点干辣椒、葱姜进油锅炸炸,再把肉倒进来。接着就放点黄酒、多放点糖,少放点盐,然后放点酱油。

  3、 放了酱油后,也可以再放点儿醋,不过不要多。另外别忘了可以放两个八角。一切放好后,翻炒一阵,等油烧得滋滋的时候再放水。这个水很重要,千万不能多,一多就泡汤了。每次放一勺就足够了,只要不让肉沾锅就可以。

  4、 开小火,慢慢烧着,中间记得翻几次身,水不够的时候再稍微加一点点水。这样盖了锅盖来回折腾个把小时,估计就大功告成了。这样烧出的红烧肉颜色特别亮,味道也足够,最重要的是肉里面的油绝对已经给熬出来了,吃起来的口感一流啦。

  红烧肉之家庭做法

  1、 首先选择五花肉若干,切成3厘米长,1厘米宽的块,大小尽可能均匀。记住,一定要将毛去干净,用水反复洗净。(否则肉有怪味)。

  2、 准备调料:葱,切段;蒜,每瓣只切一刀;姜,切块;花椒,若干;大料,两个;桂皮,一小块。这些放入碗中备用。

  3、 取铁锅一只,放于火上,加水,烧开,将肉放入锅中,去除浮沫,待肉略硬,取出,沥干水。(这样也可以去除肉的怪味)。

  4、 取沙锅一个,略加一点儿水,放于火上。

  5、 取铁锅一只,放于火上,锅热,加油适量,油热后,加糖若干,此时,铲子要不停的搅动,当油中沫翻起又下去的时刻,下入肉,不停翻动,使肉均匀上色。(糖的火候?莆蘸?否则极难吃)

  6、 将调料放入锅中,翻炒,略加一点酱油。

  7、 将肉盛入沙锅,添青水适量。煮。

  8、 开锅后,关小火,50分钟左右。第九加入料酒,盐,再煮15分钟。第十盛出,吃!各部分选料要掌握好量,多练几次,会更好。此法极适合家庭制作。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 友情链接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8 ICP证:粤B2-20040803